易学动态

沧州天龙公司举办企业文化研讨会
更新时间:2012-01-05

    (新闻来源:沧州周易研究会http://czzy.org/

    “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精神灵魂,是企业的气势风骨,是企业的性情格调,是企业的软条件、软环境、软实力!企业文化对内主导着员工的思想意识、精神状态、工作作风、业绩效率,主导着企业的向心力、凝聚力、执行力、创造力、战斗力;企业文化对外影响着企业的社会形象、生存环境、发展空间!”

    在张君庆老师铿锵有力、慷慨激扬的演说中,沧州天龙燃烧设备有限公司的文化建设专题研讨会拉开序幕。此次活动由天龙公司举办,决策层和管理层的全体人员全部参加,沧州国学院副院长、沧州周易研究会法人代表、常务会长张君庆,应邀担任天龙公司企业文化的总策划和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。活动在颐和国际渤海商品交易所培训报告室举行,河北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刘玉峰总裁,市工商局乔燕燕科长,以及渤海交易所的几位领导同志也应邀参加。

    张君庆老师用易学和儒学的思想观念、思维模式,密切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,初步勾勒出天龙“以人为本、以厂为家、追求卓越、同创辉煌”的文化架构。“以人为本”主要讲学会做人和学会用人,强调儒家的人伦道德,以及善于发现人、依靠人、尊重人、提升人、成就人的理念。“以厂为家”强调把公司建设成亲情至上、担待包容、各尽所能、和谐有序、团结坚强的大家庭。“追求卓越,同创辉煌”强调公司卓越的战略目标,卓越的团队建设、卓越的战斗能力、卓越的公众形象、以及卓越的公司实力。

    张君庆老师的演说持续近4个小时,之后市工商局桥科长、天龙公司肖芳董事长,围绕中心议题都分别发表了意见。时间接近下午6点半,全体人员开始会餐。餐桌上大家继续进行深入交流、热烈讨论,使这次活动主题更加深化,目标更加明确,公司文化的轮廓架构也更加清晰。大家纷纷表示,一定积极行动起来,为公司的文化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。大家频频举杯,共同祝愿天龙公司在2012金龙相伴的日子里,龙欢马叫、龙腾虎跃,用自己的勤劳、智慧、勇敢,去创造天龙公司飞“龙在天,利见大人”的卓越和辉煌!

中国易学网http://www.zhouyi64.com——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!
站长QQ: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:216461253
邮箱:chinazhouyi@163.com 京ICP备10001008-2号 公安备案号:11010102006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