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学研究

唐明邦教授致邵雍诞辰10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贺信
更新时间:2013-03-18

贺 信

杨景磐先生、石建和先生、杨霁晖先生、杨懿人先生,并转大会组委会:
    欣闻邵雍千年诞辰国际学术研讨大会在邵雍故里涿州市隆重召开,十分高兴,特此致函表示热烈祝贺。承蒙盛情相邀,本当与会,共襄盛举。无奈年已87岁,身患多种疾病,不宜远行,敬乞厚谅。
  兹特寄上论文《邵雍夫子的学术人生――纪念康节先生千年诞辰》、如有可能,请委托代表代我向大会宣读,以表寸心。同时寄出拙文两篇:《邵雍尊儒崇道的先天易学》、《独领风骚的康节咏易诗》供大会参考。再者,特录朱熹《康节先生赞》诗一首献与大会。以便共同欣赏。若方便可将拙著《邵雍评传》中所附录的《邵雍年表》,转印于《论文集》以供参考。
  此次大会在党和政府大力支持下,定能本着双百方针,畅所欲言,深入探讨,将邵雍思想研究推向新阶段,取得丰硕成果。
 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。
  恭祝与会代表身心康泰。

 

 

 

中国易学网http://www.zhouyi64.com——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!
站长QQ: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:216461253
邮箱:chinazhouyi@163.com 京ICP备10001008-2号 公安备案号:11010102006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