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学动态

清明节将至,马英九遥祭黄帝陵
更新时间:2012-04-03

清明节将至 马英九时隔三年再次主持遥祭黄帝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来源:凤凰卫视)

清明节即将到来,台湾领导人马英九,三号率领政院高层,举行遥祭黄帝陵典礼,而这次的活动,也是继马英九取得连任后,隔三年,再一次主持遥祭仪式。

在气势磅的“三军仪队”乐声当中,台湾领导人马英九,率领新上任的“行政院副院长”江宜桦和“内政部长”李鸿源,以及政院一级官员,缓缓步入台北忠烈祠,在清明节的前一天,举行了遥祭黄帝陵的典礼。

司仪朗诵的祭文当中,多了对两岸和平共处的期许,更不忘推崇黄帝是中华民族的共同远祖,强调慎终追远饮水思源的美德,充份显露出,对中华民族远祖的缅怀之意。

由于民进党执政的八年时期,完全中断遥祭黄帝陵的仪式,马英九上任后,在零九年,打破六十年的惯例,首次以领导人身份主祭,在当时引发话题,这一次活动,也是继马英九取得连任后,隔三年,再一次率领政院高层,主持遥祭仪式,象征意义浓厚。

凤凰卫视 林秀芹 台北报道 

中国易学网http://www.zhouyi64.com——中国周易研究应用第一平台!
站长QQ:1318932802 周易研究与应用交流QQ群:216461253
邮箱:chinazhouyi@163.com 京ICP备10001008-2号 公安备案号:11010102006191